close

剛剛說完了拍婚紗的流水帳,接著來談談我的感覺跟心得(推眼鏡),再忍耐一下,不多!

 

 

雅虎奇摩的天氣預報,最多一次只能看一個禮拜,上禮拜的禮拜四,我就已經知道這禮拜的禮拜四會下雨跟寒流,之前有提過了,我不是真的在乎天氣好不好,在跟造型師閒聊天的時候她也提到,其他攝影師昨天的拍照都延了,也不是說我真的硬要跟過去的自己做對,沒那麼無聊,只不過經過10年自己闖盪的時間,我漸漸了解人生就是如此,有計畫有信念有目標都是好事,對自己有期許有壓力會緊張也是好事,但做人其實苦多於樂,對於我,更加是,我跟別人相反的,要學習的是放輕鬆跟放下,這10年,一路跌跌撞撞,還是做的不好,但是終究漸漸懂了隨遇而安怡然自得。

 

所以下雨就下雨吧,寒冷就寒冷吧,妳想,大家都拍藍天白雲有什麼樂趣,妳做妳自己就很好啊。

 

妝髮也是,就像我一早跟造型師溝通講過的,雖然我知道自己想做的、可以做的,但不代表那就真的適合我,上的了檯面,凡事都要尊重專業,誠然我付錢是大爺,但就像我們自己當貧賤上班族一樣,總是希望能得到客戶對自己專業的尊重與了解,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妳尊重對方,對方才能好好的發揮,或盡情的為妳設想,她開心就能做的用心玩的滿意,妳也就能得到最好的服務,雖說我個人也很不喜歡付錢是大爺的那種心態,但若硬要說,這樣不是更好,雙贏阿寶貝!

 

而且,對我來說,做人最要緊的,不是美貌跟才能,而是自知之明跟幽默感,一個人天生的容貌跟外型,多數無法改變,當然可以藉由妝髮、取景的角度跟方式來截長補短,但終究都有素材的限制,就像我常講的,如果妳是林志玲,妳天生就有那麼好的容貌跟身材,當然怎麼拍都美阿,可是多數的我們,只不過是平凡的布衣草民,人是不可能一步登天的,不可能妳當了30年的林憶蓮,一轉眼就要變成濱崎步的。

 

很多人不知怎麼了,是太羨慕別人了嗎?還是太不愛自己了?每個人都有自己好的跟美的地方,妳根本不需要強迫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妳也不需要強迫自己變成世俗認定的那種美麗的新娘子,妳只要發揮自己的長處,優點,隱惡揚善這種事,正是婚紗店賴以維生的本事阿!

 

而事實上我認為,很多人很用心,真好,功課做的好多壓力好大,其實都不太需要,有些人會說『我就第一次結婚阿,我怎麼會懂,哪比的婚紗店這隻大鯨魚,小蝦米的我們根本就鬥不過他們!』

 

每次我聽到這樣的話,都覺得挺難過的,為什麼要鬥呢?妳難道忘記就是因為妳一輩子只結這一次婚(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啦),不要把喜事變麻煩煩惱事嘛!

 

很多事情是認知還有客不客觀的問題,將心比心,我們大部份的人都上班,也都曾經被冤枉被誤解,這是所站立場跟觀念的不同,當自己被誤解的時候,大部份的人當然會為自己喊冤或提出解釋阿,這是很合理的事,若有爭執,可以協商阿,若有誤會,可以釐清阿,若真有錯誤,改正就好了嘛,哪裡有這麼嚴重呢?

 

所以,不要說『那是因為妳沒有遇過我遇過的事,不然妳也會像我一樣生氣跳腳!』,我相信很多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現象跟事件,我不會遇到的,應該說我不會讓事情發生,若事情發生,起碼我不會讓它發展,妳有能力作任何事去阻止錯誤跟不愉快,之所以很多事後來鬧的沸沸揚揚,都是因為很多人話說的太多,事情做的太少。

 

像我自己的過程,我也像其他新娘一樣對拍照有可愛的聯想,well,雖然不多,但是總是會有,再加上結婚這檔子事,牽扯的人太多了,努力擺平每個人,已經是我最大的挑戰了,婚紗這種已經花了大錢的東西,相對來說容易處理的多,妳需要做的真的不多,事情說清楚講明白,約的時間,選的衣服,造型攝影,哪有這麼難呢?

 

我是一點都不介意業務沒有再提醒跟再通知的人,我專案做久了,很習慣自己掌握時間跟預算,完全不需要任何人來提醒我什麼,也可能是這樣,我覺得有疑問主動去問清楚,有錯誤主動去釐清。

 

我只是要結婚了,不是一夜之間就變成養尊處優需要人呵護備至的公主了。

 

況且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很多人都很在乎這件事,那我就不懂大家在撐個什麼勁,一定要拗到門市來連絡,才叫她們的服務週到貼心關懷,若沒有,就是罪大惡極看輕他人,寶貝,妳想要的東西,自己要去爭取阿!妳在乎的東西,自己要去關心阿!這不是在為業者說話,而是將心比心。

 

話說我做專案,專案要成功,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要訣,就是在『永遠都有限的資源跟資金裡,組合出最大經濟效益的結果』。

 

為此,事前的準備必不可少,做好功課,沙盤推演過,衡量過自己的籌碼,預期的結果,可以負擔的意外,考慮清楚了,就上場吧!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人其實太完美就一點樂趣都沒有了,妳知道自己天生的模樣,妳知道自己可以做的不可以做的,然後就相信專業吧,妳放手,他們才能全力以赴,就像很多人講的,我們沒經驗阿,是阿,就是因為我們沒經驗阿,所以才更要試著相信別人阿。

 

至少這樣,在我的經驗裏,很吃的開阿,事實上,也證明這是對的,否則攝影跟造型不會跟我說句心裡話,光是這句心裡話,已經為我保證我能得到最妥貼的服務了,這樣不是比吵吵鬧鬧跟事倍功半來的好嗎?

 

『那妳自己又做的怎樣呢?』,可以想見的,會有人這樣挑釁的問,嗯.......在下不才,單憑一介素人之姿(資),被攝影問了『咦?妳真的不是模特兒嗎?那怎麼這麼厲害?』,well,就像我說的,人阿,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妳要清楚的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人的反應,再怎麼遮掩,眼角眉梢還是能看出端倪,有些事,無聲勝有聲,那個默契流轉在妳倆之間就夠了。

 

什麼?他哄妳的?她們每個人都叫帥哥美女阿!

 

第一,我很有自知之明,吳艾登既不帥我也不美,所以完全不為迷湯所倒,第二,若他真的哄妳,那不也挺好,就像很多人說的,『一生一次阿!』,這種尊寵推崇的待遇,一輩子也遇不上幾次阿,就當人家真的哄妳好了,不也挺開心,不就值了嗎?

 

 


 

 

備註:

 

對不起,篇幅又拉長了,下次改進!(來人啊!拖下去掌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