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聘人員,顧名思義是要簽合約的,所以工作體制、薪水、休假方式、還有最重要的,工作標的,都會在合約裡清楚載明,這很正常,保護公司我可以理解,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就算工作量很多,老闆很笨很蠢很無知很貪小便宜,同事很懶很壞很嘴碎很好吃懶做,說句老實話,工作的內容,還真的是用左手來做就很游刃有餘了。

 

 

很久以前我就很坦白的說過,做這個行業,我完全是半路出家,自己都始料未及的,年輕一點的時候,家庭經濟壓力巨大,沒有挑選工作的資格,面試合格了什麼工作就做什麼,理想抱負夢想憧憬是一概全無,只要老闆每個月準時發薪水,每個月五號可以交錢回家,就算臉面被人擺在地上踩或老闆交代了什麼污辱意味十足的工作,只要有錢進帳,一概忽視。

 

莫名奇妙的做了幾年,換過幾個公司,漸漸的變成現在這個部門,真的是想都沒想過,所以,學校學的東西是當然完全派不上用場,依靠的,只有察言觀色的本錢而已,學著看老板同事臉色做事,每換一個工作性質就死命的用眼睛偷學人家的技術,問問題還得想辦法讓人對我沒有戒心願意傳授一招半式,我現在有的會的,都是這麼累積來的。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但我是自卑的,從小到大甚至到現在,都還是一樣,只是個頭大表情冷,人們不容易看出來罷了,像工作的技能這件事,現在很多認識我不深的人都覺得我很厲害很有自信,但其實只有我自己跟少數的幾個親近朋友知道,我因為不是科班出身,不管什麼工作跟知識都是因為工作需要而硬上,總是自卑的很厲害。

 

所以前公司的作戰是成功的,自卑的我,很輕易的就被他們洗腦成比灰塵還微小的奴工,直到第一次被交付的工作上交之後,情況開始有了微妙的改變,我現在回想,G對我的態度,大概也就是在那時候變調,只有這個被洗腦的工蜂還不知道,傻傻蠢蠢的繼續一如豬豬老闆的心願,吐血般努力工作。

 

人是經不起比較的,因為我已經被洗腦了,也輕信G真的是舉世無雙的天才,速度無人可比的快手,於是在上交第一次工作成績後,我幹幹暗暗的吃了很大一驚!怎麼人稱公司第一手的選手,交出來的是這種鬼東西?

 

構圖很差毫無美感就算了,連基本的圖塊圖層都沒有好好管理,跟之前的草稿相比,只有改草稿上修改的部份,整張圖的完整度跟正確性美觀度可說是一無可取!咦?這是什麼鬼情況!

 

然後不用用肚臍眼想就知道了,專案的主任很鬼祟但很懂的看風向,他自己也發現所謂的公司第一手,其實速度跟程度不過爾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豬豬老闆每天追著他要圖的進度,所以在他眼中做圖又多又快又好的在下,在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內,迅速的取代了公司第一手G的地位。

 

雖然同是女性上班族,但我必須偏心的說,女孩子之間的比較跟競爭往往比男性同事還要劇烈,所以,我漸漸的被G疏遠,這時候差不多是去年五月左右,之前還會一起吃午飯的G,端午節的時候突然說她家粽子吃不完,得要帶幾天便當,蠢妹如我當然不疑有他,午休的時候開始自己一個人去吃飯,後來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吧,G開始說每天吃外面都吃膩了,而且只休息一個小時,在上班族激戰區的辦公大樓叢林裡,總是吃的很趕,而且為了健康,她還是帶便當吧!

 

到這時候,我都還不覺得有什麼,頂多就是自己一個人吃飯而已,我還在自我檢討是不是自己讓她添了很多麻煩,直到後來狀況有變,豬豬老闆觀察了幾個月,發現路遙知馬力,我這匹蠢驢不只好用還會忍氣吞聲,不趁此時利用殆盡豈不是對不起老天給的恩賜,所以,我所簽的契約內的工作品項,姑且稱之第一案,只是一個開始,最後,在我離職時,總共衍生出了三十幾案了!

 

隨著案量不斷增加,工務部門的人手也不斷膨脹,最後,貪小便宜一直以來都鳩佔鵲巢的霸佔別部門的辦公室的豬豬老板終於覺得時機成熟了(注意,是時機,不是覺得對不起借用辦公室的代總也不是覺得人已經爆炸到開會都沒地方站人很困擾),總算在同棟辦公大樓,租用一個單位,弄了一個辦公室,而我在前公司的際遇,也是從這時候開始翻轉。

 


 

對不起,沒料到篇幅太長,還得再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