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人妻系列的最終發文啦。

 

 

 

最近這些年,結婚這件事衍生出無限商機,分工越來越細,名堂越來越多,想要追隨時代的腳步,新人得花上更多的鈔票,規劃婚禮初期,我就希望盡量簡單隆重,只在刀口上花錢,比如說喜餅、酒席跟婚紗。

 

臺灣人吃喜酒的文化行之有年,每個人從小到大經過的婚宴洗禮使得人人都是專家,隨便手指掐掐就能算出自己要包出手多少紅包才能在符合經濟效益下又不失禮的好功夫,所以,像人要吃到嘴巴裏的東西,喜餅、酒席這等大事,不可輕率,就我個人的經驗,婚禮上的橋段,MV、舞蹈、歌唱、魔術.........會讓人覺得像在參加嘉年華會一樣高潮迭起,但來的快去的也快,特別是婚禮這種東西,父母的親友,始終佔多數,長輩們可能覺得熱鬧非凡,但回家路上,大家討論的始終是.....阿.....菜好不好吃.......阿......餅體不體面......阿.......新娘的扮相好不好,都是這樣的。

 

之前寫過喜餅酒席跟婚紗了,所以這次就不囉唆了,只是,我們畢竟小門小戶,沒有無上限的婚禮預算,重心確定了,其他的東西就得輕省,一定的。

 

我ㄧ直都很坦承自己不美,不是時下流行的那種美女,除了瘦了點這件事沾了一點邊,其他的跟時尚阿潮流阿是一點也沒能掛上勾的,更別提我這從青春期開始就一直困擾我的青春痘,能看過的名醫都看過了,什麼偏方跟美容品也試過了,沒輒,沒輒就是沒輒。

 

拍婚紗,一點都沒有擔心,臉都修的漂漂亮亮,那宴客呢?

 

我早知道自己怎麼拍都會有缺點,做不了完美新娘,所以剛好兩全其美,我不想花大錢請人來拍我的一張爛臉。

 

老吳也不是愛拍照愛出峰頭的人,對於我沒找婚禮攝影這件事,他跟他家長輩都沒有意見,最後,是蘇媽媽情商朋友學攝影的女兒來幫我拍些照,聊勝於無吧!

 

婚禮結束後,沒有等多久時間,我就拿到照片了,刪除掉效果不好的,還剩下超過200照片,蘇媽媽不會用電腦,我不能拷貝張光碟丟給她叫她自己上去看算數,所以上網找資料,一找找到點點印,完全切中我的需求。

 

要把兩百張照片全部洗出來,還得去找出適合珍藏的相片本,在數位時代攝影的風潮下,我有的選擇剩下的不多,於是我選擇點點印。

 

點點印的編排方式很容易,妳只需要上傳照片,懶得編輯的人也可以選擇自動編輯,選擇商品種類、編排、下單、付款,幾個工作天就快遞到家,算是十分方便的平台。

 

接著我們來看看開箱的照片吧!

 

 

99.10.07 001.jpg 

 

泡泡紙外包裝

 

 

 

99.10.07 002.jpg 

 

點點印

 

 

 

99.10.07 004.jpg 

 

瓦楞紙硬盒包裝,直式

 

 

 

99.10.07 003.jpg 

 

瓦楞紙包裝,橫式

 

 

 

99.10.07 005.jpg 

 

我ㄧ共做了三本

 

 

 

99.10.07 006.jpg 

 

寫真本,56頁模式,上傳了152張照片。

 

 


 

由於我本身電腦的螢幕解析度很高,因此編排完付印之前預覽的結果令人十分滿意,但印刷出來的成果與我的預期有一點落差,不管是相本的大小、紙質、印刷的品質都是。

 

可我想這一點點落差是免不了的,畢竟拍照的不是專業,編排的也不是專業,反正只是留作紀念,不完美很應該。

 

相片本寄來之後,興高彩烈拿給老吳看,只得評語一句

 

『怎麼都沒有我媽媽的照片?這樣她看了會不高興!』

 

噢.............

 

上週回婆家吃飯時,看到男方親友拍來的照片,說實話,拍的不差阿,算是.....寫實派的,沒料到我親愛的婆婆只得一句評語

 

『拍的不好看阿!把我拍的好老唷!』

 

..................................................................

 

看來,我婆婆對自己有很大的期待..........呃...............或者在我看來..........................是很大的誤會阿!

 

那天老吳也在場,當他直接說出他的評語時,我可以理解,但說實話,不是很能體諒,因為在整場婚禮的籌辦過程,我夫家可說是給予我們相當大的自由,算是什麼都不插手的,當然,就什麼都不幫手張羅。

 

對於已屆而立之年才迎娶美嬌娘的兒子,沒有興奮雀躍,有的是不捨惆悵,想當然爾,不想為其留下這永恆的時刻,也算合理。

 

只是人終究還是希望受人注意的,誰都知道,結婚這件事,所有的關注、焦點、鏡頭,一定是圍著新娘轉,這是正常人都有的常識,不想張羅前事,卻想在最後留下風華絕代的照片,只能說很難阿!

 

所以老吳潑了我ㄧ盆冷水之後,我也只是平靜的回他一句

 

『你可以自己去我電腦看照片,全都在裡面,但你要是覺得這樣媽媽會不高興,那這特地幫他們做的相片本,就不要拿回去,當成沒有這回事就好了!』

 

 


 

咦?所以這篇的重點變成在抱怨妳婆婆嗎?

 

嗯............50%吧!

 

哈哈哈哈!

 

只能說從頭到尾很多小事跟細節甚至於所謂的禮節,男方可謂大而化之,凡事總有前因後果,多說無異阿!

 

總之,人事沒有完美,至少當我送給蘇媽媽的時候她很開心,而我篤信,喜悅的果實需要事前努力的付出,有了蘇媽媽不辭辛勞的為我張羅,我才能以我的方式給予回應,大家都感到十分開心,人就是有來有往,才能交流出火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