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講幾個小事情

 

 

蘭花哪裡放

 

新家陽台上特別隔了一個小區塊,打算搭配木條子地板種點花草,黑色的鵝卵石是一早就鋪設好的,新家庭剛成立時,手忙腳亂,補充貨品,都以民生必需品為多,花草樹木一直想著等清閒一點的時候自己上花市去挑一點大花繡球,腦海中早就架構好了花木扶疏的影像。

 

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傳說,說花市有鬼,對於貪生怕死的老吳來說,竟然是個禁地,生怕踩進那個陰陽魔界,會招來不幸似的,除了啼笑皆非,不可以有嘲弄的評論,所以去採購園藝用品的事,一直拖著沒有辦。

 

公公退休很多年了,不算是好動活潑的類型,閒時只喜歡在社區菜園種菜,在自家庭院種花,對於種花,算是很有心得的,某次回家省親提到我們的小花圃還空空如也的時候,公婆是有提過先從家裡面的花架裡挑些回去擺擺也好。

 

入秋之後老是下雨,有天回家時,婆婆告知她挑了一盆美麗的蘭花要給我們帶回去擺,當然是連聲道謝,我對花藝不精,人家怎麼交代我就怎麼聽,末了回家時,在門口見到那盆雀屏中選的蘭花,在昏暗的庭院小燈下,只得一個沾滿潮濕塵土的小陶盆,一枝纖細的花莖,頂上連著一串嬌貴的小花苞。

 

雨大風強,老吳交代我吊在我機車前方的小掛鉤,一路上已經戰戰兢兢,沒想到車子一停下,那脆弱的花苞應聲折斷,看似強壯的葉片,也脆弱的一碰就破,拿回家的蘭花,簡直慘不忍睹。

 

怎麼也捨不得丟棄那纖細的花苞,找了個空瓶灌滿水,就插在客廳的電視櫃上,也不是不好看的,至於那蘭花本體,自以為聰明的把它放到它該去的地方。

 

下週回去吃飯時,婆婆問起蘭花近況,可否開花了呢?

 

原本不打算和盤托出,免得多生是非,沒料到老吳脫口而出

 

『還沒回到家那花就斷了好嗎?』

 

婆婆的臉,立刻就拉下來了

 

我見情勢不對,立刻原原本本的把經過解釋一遍,暗自希望婆婆能因為天候不好而願意包容,但只見她話鋒一轉

 

『咦?你們是把那盆花放到陽台去唷!那個花那麼漂亮,是要給妳們放在客廳的說!』

 

再補救也無濟於事,花是我弄斷的,也是我自作主張放到陽台去的,就連把折斷的花苞美麗的裝飾起來都於事無補,到這時候,除了沉默,再解釋都多餘,精明能幹在哪裡,我簡直少根筋,怎麼就沒想到,婆婆給出這盆蘭花的用意,沒有尊她大她,當然是我的錯。

 


 

瓦斯爐兩口剛剛好

 

這幾年的新房子,很少很少會配個兩口爐,不論廠牌火力,弄個三口爐來擺,已經比較能說服消費者錢花到哪裡去了,我們的新房子也是這樣,配了三口爐,搬遷初期,曾經請廠商來調整個浮火的問題,使用幾個月後,二號火力的那個爐口,不知道怎麼了,老是點不著。

 

剛發生的時候正值晚餐時刻,對於一向精算時間的我,這突發狀況當然是搞的我跳腳,立刻約了廚具廠商再來維修。

 

維修完畢之後的某天,回家話家常時提起這件事,公公立刻指示非得讓建商給我們換台新瓦斯爐不可,回家之後問了老吳到底意下如何,老吳不置可否,說沒有必要這樣麻煩,爐火的問題,調整就可以了,勞師動眾的何必?

 

所以這件事就擱下了,也過了一個禮拜相安無事的日子,再回婆家時,婆婆又問起

 

『阿妳們家的瓦斯爐現在怎麼樣了?』

 

『嗯.....時好時壞,有時靈有時不靈。』據實以告的老蘇,又沒答到標準答案

 

這天兄嫂一家人也在,聽到我這麼回答,婆婆立刻回頭跟大嫂說了句

 

『妳看!三個爐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阿!還不如我們這種只有兩個爐口的,火力還比較大哩!』

 

『是阿!是阿!』..............看!我大嫂就答對了!

 

...........賽...................什麼時候我才能搆到及格邊緣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