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明天颱風就要來了,這個禮拜覺得好容易累,所以決定一天做好一件事情就好,禮拜一買禮拜一到禮拜三的菜,禮拜二洗衣服打掃,今天則是去跑銀行跟costco跟洗床單。

 

 

 

 

抽屜裡面有一張放了一個月的支票,月底到期了,月初總是有很多帳單要支付,還是趁早拿去兌現比較心安,銀行就在costco旁邊,想順便慢慢去找些網路上看到的便宜貨順便比比價,一個月買一點,比較不心痛,來看一下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小人衣的採購買了甚麼東西。

 

 

IMG_0766.JPG 

我到現在還沒搞清楚這到底叫做兔裝還是肚衣還是包屁衣,江湖上流傳的採買清單裡面這三種衣服是分開來的,但我左看右看就是覺得這三種東西應該都差不多,我看別人家嬰兒的照片也大多是穿這種衣服,反正就是下面有扣子可以打開換尿布不就好了嗎?所以看到就買了,衣架上寫3m,但我就莫名其妙的覺得amber會很大一隻,不需要買太多新生兒穿的衣服,免得浪費錢。

 

 

 

 

 

IMG_0767.JPG

整套都純棉滴,反正比起網路上或店面上賣的便宜,就包了再說。

 

 

 

 

IMG_0769.JPG

因為是一整套的,這個小褲子也超可愛的,我打算把這套當成外出服來穿,有要出去見人話,褲子穿起來就不失禮了吧?

 

 

 

 

IMG_0770.JPG

另外這一套就是新生兒穿的了,也是不錯可愛啦,沖著上面的文字才買的,不然豹紋一直就不是我的菜說,只不過小人兒的衣服現場看真的超小一件,很難想像有人穿的下,小小的就好可愛,新生兒要外出的話,就穿這一百零一套好了。

 

 

 

 

IMG_0771.JPG

看老吳會不會多長出一點感情來,只不過我恐怕他看不懂就是了......

 

 

 

 

IMG_0772.JPG

雖然我一直都很討厭豹紋,但是小人衣上面的小小粉紅豹紋就是說不出的可愛跟順眼,小小人穿起來應該也會很可愛吧!

 

 

 

 

IMG_0773.JPG

其實以我這麼大而化之粗枝大葉的人來看,左邊這套是3個月穿的,右邊這套是新生兒穿的,沒有差很多阿,實際上看是有一咪咪差距沒錯啦,但老人都馬說小孩子一迷大一吋,不用太計較啦,6個月以前我就打算只買這兩套外出服耶,我是摳門的壞媽媽嗎?

 

 

 

 

IMG_0774.JPG

這個是我失心瘋下手的,是小人兒的內搭褲,人家分明要等長到90公分才能穿,我就覺得內搭褲對女生來說特別重要,反正有看到就先囤,看起來好像很長,可是其實超短的,另外我還想買嬰兒褲襪或是襪套,只可惜賣場沒有,可能得上網搜搜看了。

 

 

 

 

IMG_0776.JPG

這個就便宜了,costco也是有好康的,5件包屁衣才399,不買對不起自己,反正我的清單上面包屁衣6個月以前只打算買六件,等小人上市之後好穿頂多再去買一包來囤,這個是0~3個月穿的,一包五件五種顏色不能挑,但反正女孩兒的就多半是粉粉嫩嫩的顏色,不會醜到哪裡去啦。

 

 

 

 

IMG_0777.JPG

我在賣場已經偷偷打開來看過,然後好驚訝這種小人衣的衣領好大一個洞,我以前看人家的嬰兒穿的衣服都不知道幹嘛嬰兒衣領都要做這樣,沒想到是有智慧來著,又不用在上面弄扣子,衣領撥開就好大一個洞,大頭嬰兒也穿的下。

 

 

 

 

IMG_0779.JPG

這件的花色就有符合我對嬰兒的刻板印象,我覺得每個嬰兒都有一件或以上這種衣服,簡直就像嬰兒界的制服一樣。

 

 

 

 

IMG_0780.JPG

就說不能挑嘛,但好在貓頭鷹也沒有醜到哪裡去啦,是說嬰兒這個時期也看不到顏色,不會覺得自己穿得很醜啦。

 

 

 

 

IMG_0781.JPG

這件小花小愛心的我就覺得很可愛,白底的屁衣總是讓我有嬰兒很清潔的假象感。

 

 

 

 

IMG_0782.JPG

然後還順便買了到時候要鋪床的大浴巾,嬰兒用的小方巾,還有左邊這箱傳說中的溢乳墊。

 

 

 

 

IMG_0783.JPG

親眼看到他這樣大一箱我有點嚇到,雖然不知道有奶沒奶,但我看了所有媽咪部落格的媽咪用品裡都有列到這一項,又聽說costco的便宜又大碗,基於能省則省的原則,還是乖乖的去扛一箱來放,反正這種拋棄式的大家都推薦這個牌,那就能囤先囤了,但我想我大概會過兩個月才去研究這東西到底怎麼用才對。

 

 

 

今天還順便買了兩件瑜珈褲,要到時候住院跟坐月子的時候穿的,我就真的很不會買尺寸,上次買的運動內衣,我很含蓄的挑了L號的,結果現在已經快要穿不下,這次我想還有一個肚子會越來越大,那就買L號31腰的好了,沒想到回來試穿的時候有夠大件,可以穿到我的胸部下緣了,尺寸這東西也真的太奇怪了!

 

 

順便說一下,原本那些跟胸罩同一套的漂亮內褲,早在三個月就不能穿被我打包起來丟進衣櫥深處,一方面是太小件了,一方面是漂亮的內褲有些都不是純棉的,懷孕之後很愛流汗,不是純棉的內褲一下子就會搞得屁股癢癢的,所以去COSTCO打包了M號跟L號的低腰純棉內褲兩包,一包六件,好像299吧,超划算,超速系,純棉衣物才是孕婦的好朋友阿!

 

 

原本只想看看有沒有帽T可以冬天穿,結果剛好看到一整區的小人衣,這一區好像以前也有,只是我永遠自動跳過當成沒看到,因為我下意識對於幾公分幾公分算衣長的事情感到不耐煩,但因為這個禮拜開始在列採購清單才發現,要花的錢還真是靠腰的多,光是品項就有4,50項,還都是我東刪西減的精簡版,更不要說每個品項的數量要準備多少了,開始列單子才發現事態真的很嚴重,要花的錢真的比我想像中多很多很多,是說為甚麼嬰兒的東西比大人的東西貴那麼多阿,這個也要買,那個也要買,老吳連腳跳起來一起賺錢都不夠花。

 

 

所以今天很認份的跟一大堆花花綠綠的小人衣奮鬥了很久,也很認份的不敢買太多,反正先穿穿看,頂多多洗幾次衣服,6個月以前不用買太多吧,反正一下就長大了,穿不下也是浪費,只是我要說阿,親手挑選小人衣才真的能感覺到要生小孩的感覺,跟準備結婚阿裝潢阿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再過幾個月家裡就要多出一個小小人了耶,不會再這麼安靜了耶,不會有時間坐下來好好打完一篇網誌了耶!

 

 

我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當媽了,也不知道當媽要怎麼做才能得高分,但是很神奇的是,看到那一大堆小小的小人衣,就會莫名的覺得很開心很溫暖,很有責任感,小女孩兒的東西的確真的太可愛了,好小一件,粉粉嫩嫩的,實在是太溫馨了,鐵漢如我也有溶化的時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