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著老吳特休,去訂了一些小安房間要用的機絲,反正遲早是要買的,大筆的支出先付,比較不會全部擠在最後有破產的感覺,我們也不是甚麼豪門大戶,小安用的東西多半就是大品牌的中等貨,非常符合老杯老木對她以後有個中等人生的期望,平安順利能長大就很好了,不用過太頂級的生活啦。

 

 

 

昨天很狼狽,早上出門險些被烤成人乾,下午就淋成落湯雞,原本訂完小安的家具老吳就想撤退回家了,但難得能拉老吳出門一趟,怎麼也要連哄帶騙的強迫他跟我去看其他的嬰兒設備,昨天還算很克制,沒有連汽車的安全座椅一起刷下去,否則我看老吳的心恐怕要更痛了,在人家店裡不好意思拍照,等貨送來了再拍開箱文給大家看好了,網路上有找到一些照片,先加減看一下吧!

 

 

床架.jpg  

我跟老吳打算讓嬰兒自己睡自己的房間,但是看過很多嬰兒床之後發現便宜的看起來太兩光,貴的醜又不實用,而我們不傾向先弄一個嬰兒房,然後再花一次錢弄一個單人房,所以一開始看的家具就是以單人床組為打算,不過不用擔心,為了不讓嬰兒滾到地板上,我已經物色好護欄,大家不用太擔心。

 

 

兩抽.jpg  

然後打算在床頭放個兩抽的床頭櫃,嬰兒時期可以放她的奶瓶,濕紙巾,抽屜裡面可以塞一些小安哩哩叩叩的東西,等到她大了,就轉成床頭櫃來用。

 

 

四抽.jpg  

然後再買一個四抽的抽屜櫃來放小安的衣服,這衣櫥其實有大了,小安的衣服就算是外出服恐怕也不需要像大人一樣需要吊起來,嬰兒沒有衣物皺掉覺得自己很醜的問題,在孩子還小的時候當她們的衣櫃,等到大了需要書桌或大人衣櫃的時候,這個四抽可以搬到我房間的走道,或是放到餐廳當儲物櫃,上面還可以放個相框來美化環境之類的。

 

 

分類儲物盒(白).jpg  

然後因為嬰兒的衣服都很小很容易跑來跑去,就算折的好好也不容易像大人一樣的很好分門別類,所以就另外買了兩組櫃子裡面用的分類盒,這組是白色的。

 

 

分類儲物盒(黑).jpg  

這組是黑色的。

 

 

尿布護墊.jpg  

然後因為四抽的櫃體高度跟尿布檯的高度差不多,所以櫃頂打算權充尿布檯面,買進了一組換尿布時的護墊,吹了氣就能用的,將來不用了,也很方便收納。

 

 

尿布護墊布套.jpg  

這是尿布護墊的布套,花色沒得選,就是這麼兩種,兩件一套一起賣。

 

 

其他一些哩哩叩叩因為網路上照片找不到,就懶得寫了,反正就是一些收納的東西就對了,接著轉戰婦嬰用品店,研究很久的餐搖椅跟手推車想再去現場確認一下,剛好碰到活動,原本已經比百貨公司便宜的賣場又多便宜了一咪咪,所以就一起買了。

 

 

手推車.jpg  

手推車買的是aprica的這台,還算輕,雙向的,全罩式,該有的功能都有了,小姐說話也挺實在,實在也沒必要買到頂級的款。

 

 

餐搖椅.jpg  

餐搖椅買的是aprica的這台,基本款再往上一級,加寬加大型,中間有嬰兒護墊,北鼻可以直接在上面睡覺固定不會危險的那個,餐盤也是加大型的,整個看起來還蠻舒服的,包覆的感覺蠻好的,我要是嬰兒也想睡在上面,還有蚊帳可以選購,昨天剛好沒貨所以我就沒下手了,反正還有好幾個月,到底有沒有需要到時候再說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個人對於嬰兒的想法都不太一樣,決定嬰兒的需求時當然選擇的東西就不太一樣,也不是甚麼對跟錯,主要還是要看每個家庭不同的生活步調跟方式去決定最後添購的設備,也不是說照著店裡給的單子採買最高級的最安全的東西孩子就能健康成長了,就像對孩子的生活作息訓練也是一樣的問題,我很少很少當面質疑或干涉別人對於孩子教養跟生活的方式,也不是漠不關心,而是出自於尊重,但這恐怕也來自於可能因為我很需要自己的空間很需要被別人尊重是一樣的想法,我想要別人的尊重,首先我要尊重別人的想法跟做法,雖然我可能不能理解不能同意,但,那不是我的人生,也不是我孩子的人生,so~~

 

總之詞不達意的意思是說,養孩子這件事,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會有很多人自以為專業的意見,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帶過孩子,還是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真如自己想像的優秀善良又健康,總是會去關懷跟自己做法不同的人,次數多了,時間久了,多少有點不勝其擾,只是,我漸漸的覺得,當媽媽有時候臉皮要練的更厚一點,人家說甚麼,不好聽的不要往心裡去,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管不到,只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好了。

 

 

反正,總是會有一些有的沒的啦!神經大條一點會比較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