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文,因為已經沒辦法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腰會很痠。

 

 

剛從醫院回來,9個月的產檢完成了最後一個檢查,之後就是一個禮拜一次了,其實是很無聊的,台安也不是每次都會照超音波的,每次都是量血壓量體重驗尿,醫生幫妳聽聽肚皮量量肚皮,妳要是沒有主動問問題,醫生也沒有閒功夫跟妳多聊,妳要是有問題,醫生就翻翻孕婦手冊跟妳提一提,不用5分鐘就看好了,搞得我每次都不知道幹嘛千里迢迢的跑這一趟,感覺很浪費時間跟金錢。

 

 

10月初無預警的出過一次血,又碰上屋漏偏逢連夜雨,家裡被工人敲打出兩個洞,搞得我不爽到翻過去,從那以後愛妻廚房就暫時歇業了,那陣子因為醫囑,只能躺不能動,都是靠老吳每天下班回家買飯餵養的,工蟻也強迫自己對桌上的灰塵跟地上的棉絮視而不見,得過且過就算了。

 

 

安仔的東西大致上都款好了,要去醫院流浪的小包包也大致上收好了,36這週開始,恥骨跟該邊已經會疼痛了,體重也再次飆到自己的眼睛都會凸出來的地步,現在的醫院都說37週就算足月,可以生了,這次產檢醫生量了量,說是有2500g,真要生的話,也不需要住保溫箱了,只不過我希望安仔能再多待幾個禮拜,等肺再長得更好一點再出來玩。

 

 

胎動還是非常明顯,有時候扭到我也很想把她抓來扭一扭然後問她這樣痛不痛痛不痛,這小妞練過大力金剛腿的樣子。

 

 

很愛撒嬌,白天跟我一起的時候會扭扭扭,但是不至於到不能忍受,這兩個禮拜開始只要晚上她老爸回家之後,好像真的認得一樣,聽到老吳的聲音就開始瘋狂的扭動,好像在說我在這老杯,快看我快看我一樣,怎麼拍她都安撫不住,非得等到老吳來跟她說說話拍拍她她才要安靜,而且老吳手一抽走她就又開始瘋狂扭動,是說,我才是真的辛苦的人耶,這小妞把我放在哪裡?實在是讓我太桑心了。

 

 

然後,我並不樂意讓婆婆幫我坐月子,基於很多很多相處的經驗,交給外人來做,比較不容易有衝突,叫了三家月子餐來試吃,付了2300塊的秋香一日全餐,份量多到我好驚,是好吃啦,也像是大家說的是餐廳菜,但吃完那天晚上我不斷起來喝水,就是覺得口很渴,雖然標榜少油少鹽,但是對我來說口味還是重了點,這樣的餐廳菜要吃30天,我恐怕也吃不消。

 

 

然後還叫了風車的,簡單的說就是淡而無味啦,雖然標榜無油無鹽,但是試吃的麻油雞實在是有點讓人食不下嚥,既沒有麻油香,也沒有藥材味,就是一碗不知所云的湯,來的一碗山藥青豆炒雞肉剛好中到我的死穴,紅蘿蔔跟青豆只差沒有玉米,三色豆是我超級討厭的配菜,光是看到就反感,雖然很多人都推她們家吃了能恢復得很好奶水也會很多,但我就是覺得整個都不對勁,吃不下去的東西,再補也沒有用。

 

 

最後吃的是廣和,我原本是不喜歡試吃一定要有業務在旁邊的,總覺得會被強迫推銷,好在這個業務還可以,也很準時,廣和的試吃就像網路上找的到的那樣,一樣是標榜莊老師的無油無鹽,但是食物的味道跟風車差很多很多,是我吞得下去的。

 

 

感覺上廣和的坐月子法是比較偏向傳統式我媽媽那個時代的做法,也沒甚麼不好,我不會在這種事情上面要標榜現代人的新潮流,有些古老人的說法現在聽也不覺得突兀,唯一讓人很猶豫的是習慣大量蔬菜水果的我若要依照廣和的做法,得要非常非常忍耐才行,這點比每天都吃一樣的食物對我來說更痛苦。

 

 

老吳是很擔心我覺得難吃不想吃,我婆婆是不知道又是誰告訴她月子餐那些湯湯水水很難吃(最好她就是吃過啦~),我自己吼,覺得就把月子當成工作來做吧,總有要忍耐的地方,忍個30天,看身體一些毛病會不會改善,總要自己試過才好批評,妳們也知道,我最討厭那種自己沒試過又很愛道聽塗說亂批評的人,我每次只要聽到這種話就會起無名火,算了算了,胎教胎教,所以應該是這樣了,過兩天打個電話給業務,讓他來簽約吧,好像預產期前10天會開始送養肝茶,來吧來吧,來養吧!

 

 

然後蘇媽媽不知道是怎樣上禮拜突然打電話給我叫我每天都要打電話給她報平安,這可讓我覺得很頭痛,蘇媽媽是我的天敵,我原本日子過得很好很規律,她就是有本事搞得我很緊張很焦慮,吼~~~

 

 

是說吼,醫院也不鼓勵一堆人擠在待產室裡面吵吵鬧鬧,原則上陪產都馬是以一人為限,那麼多人是要幹甚麼?再說,又不是人多就能減輕產婦的不適,人多嘴雜,反而容易把像我這種脾氣很大的產婦搞得很不爽,不如等孩子生下來再一一通報給大家來看不就好了,給產婦一點空間去面對生產的疼痛不是很好?

 

 

所以吼,聽說我公公叫我婆婆月中開始白天要來家裡陪我這件事也感到十分頭痛,唉阿,不要這樣搞得我很緊張,時候到了,就拎著我的小包包叫車去醫院不就好了嗎?不要給產婦這麼多壓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