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六補班日,到底誰在工作了?我們今天來整理一下喜餅拿到的贈品吧!(推眼鏡)

 

 

郭元益喜餅內容:

 

1.joy-B

 

是的,joy有A、B兩款,差在上層的蛋糕或是餅乾種類,說實話,以蛋糕來說,是另一款的表現更優,更何況我挑的這款本身的餅乾種類就不像其他喜餅那樣一個盒子裡面塞100種,所以我就選了B款,多幾種手工餅乾給大家吃也很好。

 

然後在蘇姐姐跟李小姐確認贈品內容的時候,我在陳列區晃來晃去,突然看到屬於拉法頌系列的專屬小吊卡,很可愛,我買拉法頌的餅,沒道理只能貼醜醜的紅色愛心啊,我原本以為那是基本配備,結果沒有,就在我隨和卻堅持的索取之下,成功的要到相配的吊卡,真幸運。

 


 

 

接著是贈品的部份:

 

1.XX禮盒:禮香砲燭、六禮喜糖合併款

 

我實在記不得那個大盒子的專業名稱是什麼,反正有結過婚的都知道,沒經驗的知道也沒用,所以我們跳過這個話題吧!

 

在經過李小姐的解釋之後,第一次嫁女兒的蘇媽媽跟第一次嫁人的老蘇才了解這些東西的喻意,well,只能說中國人實在是個厚禮數愛吉祥的民族阿!

 

2.喜卡

 

就是那個我覺得超醜的愛心,反正你知道的,就是那種愛心貼紙,我一直覺得那個愛心把我整盒餅的水準都拉低了,還好,他只會貼在外提袋上,它要是被貼在我的joy盒上我就肯定翻臉,白白糟蹋那個美麗的外包裝。

 

3.粉彩空盒、choris空盒

 

李小姐順便送我好多的喜糖盒,大家一起挑了兩種,一種結婚用,一種訂婚用,讓來參加婚禮的人,都能吃甜甜笑甜甜。

 

4.茶盤

 

不是我在說,那個茶盤真的醜到世界末日,但是蘇媽媽很堅持,要拿喜糖換茶盤,說是給我奉茶的時候用,以後給我當傳家寶,蘇媽媽人真好,可是有些時候真叫人哭笑不得,但總之對我來說這無傷大雅,反正我也不吃糖,換茶盤就換茶盤吧!

 

5.sweet-A新娘餅一盒

 

這是整個過程裡我最愛的部份,都說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了,李小姐(郭元益?)很貼心的送了一盒給我,同個系列,不同款式的,這個長的跟結婚蛋糕一樣,花紋更精緻,聽說邊邊的裝飾都是手工黏上去的,因為我結婚的時候不太可能弄個三層糖霜蛋糕來給大家吃,雖然飯店會送我香檳塔,我超想要弄個真的蛋糕來的,可是吳艾登家超傳統超保守,他連飯店裝飾都要走中國風了,再加上在大人面前,還是要裝出一副勤儉持家謙恭有禮的小媳婦形象,蛋糕就真的殘念了,所以郭元益送我那個盒子新娘餅的時候我超開心的,我一直是盒子控,這樣更好,一舉兩得。

 


 

 

上次說過了,我訂的是郭元益-拉法頌的joy系列,一開始我只是在網路上打上關鍵字"郭元益",畢竟,講到台灣人的喜餅,怎麼能忘記郭元益捏,看來我還是愛國愛黨的阿,結果我看完了所有郭元益喜餅的包裝之後感到相當的失望,是的,我個人挑喜餅,不是用內容物來決定,而是用包裝,我就不信是我的問題,我自己不能吃自己的喜餅,以我多年來吃別人喜餅的經驗,sorry,難吃的居多阿,高貴如高帽子,在經歷多年的喜餅洗禮之後,高貴的高帽子也沒有啥特殊的地方阿!

 

當然有人說你可挑進口的,更特別的,但是我是勤儉持家的人阿,這種奢侈浪費的事我怎麼做的出來,畢竟,要是打不平那怎麼辦?,噢不是,讓包禮的人有壓力那就不好了,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從幾家比較ok的餅店去挑一款外觀我可以接受的喜餅,草草了事,噢不是,迅速有效率的辦完這件事就好了,不看還好,一看就真傷心,怎麼所有喜餅都長的這麼醜?

 

在我印象裡,拉法頌挺貴的,至少我認識的貴氣人,都是送高帽子或拉法頌的,重點拉回來,因為我實在覺得台式的包裝真的醜到世界末日,又剛好看到拉法頌的joy系列很可愛,至少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可愛也很可愛,大方也很大方,優雅也很優雅,送出手絕對不會失禮的那種,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的風格,只不過看了看價錢,果然不太親切。

 

我老木可能對婚紗、場地不甚要求(or無法插手?),全都放手給我自己處理,但是糕點是他的老本行,對於喜餅試吃有他絕對的堅持,你要知道,當人家很好商量的時候,我們要感謝,當人家很有堅持的時候,我們要妥協,這樣一家人才能和樂融融相親相愛。

 

於是試吃喜餅那天,我老木也一起到門市去吃餅乾,因為我不能吃,所以說實話我超無感的,我老木喜歡比較重要,然後,老天保佑,老木對於joy的手工餅乾跟蛋糕還算滿意,加上門市的李小姐親切又阿莎力,談了談盒數,就這樣訂下去了。

 

在這個階段,我深深覺得自己很幸運,婚紗,吳艾登讓我選了自己喜歡的,當然,還包括了蘇姐姐背後的大力支持,喜餅,也幸運的挑到自己喜歡的,在眾多待辦事項中,我很幸運的在很短的時間裏辦好了很多原本可能是很麻煩的事情。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