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打鐵要趁熱,反正這可能是我合約裏唯一能偷懶的時候,不趁現在po一po實在對不起自己一整年來的辛勞(←整個重點搞錯!)

 

 

說到餐廳,之前有稍稍提過彭園被我換掉的過程,接下就進入新餐廳的尋覓之旅,說到結婚,之前新聞炒的沸沸揚揚地說什麼今年金虎年,適合結婚的日子不多,加上我們決定的挺隨性,合完八字之後更覺得時間緊迫,整個結婚的過程裏,最有時間壓力的,莫過於婚紗跟餐廳,婚紗解決了,餐廳就真的很令人頭痛。

 

蘇媽媽在到彭園去拿DM的同時,很有效率的跑了其他三家餐廳,在這之前,我根本連晶宴是個什麼樣的餐廳都沒頭緒,老蘇是個有怪癖的人,不是很合群,脾氣也不是很好,對於結婚這種其實主角反而是配角的場合,既然只能當人型立牌,那至少小龍套需要比較舒適的休息區,至少,我不想撩著美麗又昂貴的西敏婚紗去跟一般人賓客擠廁所!

 

所以會被晶宴吸引,才不是那個挑高六米豪華富麗的宴會廳咧,妳們要知道,老蘇是個小人阿,對於自己享用不到的,都覺得過得去就算了,新娘的切身問題比較重要,所以晶宴那個舒適又寬敞的新娘休息室實在是很吸引我,行動派又有時間壓力的老蘇,當然是立刻打電話去詢問相關檔期,我朦朧中知道晶宴很熱門,結果也很熱門,噗,我要的檔期,不論是結婚還是訂婚,都在後補名單,還不是第一順位,這對不喜歡等待跟不確定的老蘇來說,是不被允許的狀況,再加上對方盡用些拖延的話術,總之是希望我先去看再說,但是他不懂,老蘇是實際派的,看了又怎樣,漂亮又怎樣,我用不到那不是白搭嗎?

 

所以時間約了是約了,只不過我超提不起勁去看的,看到這狀況的蘇姐姐立刻就跳出來提供一個新選擇,儷宴會館,離蘇姐姐公司很近,剛剛才易主,嶄新的整修,簇新的餐具桌椅,看了就叫人好生舒服,食物是蘇姐姐掛保證的,我家的人嘴都刁,能讓蘇姐姐說OK,一定是水準以上,再加上晶宴要我等,老子不爽(其實根本就不是人家的錯),我立刻打了電話去儷宴問檔期,相當好,兩天都有,怕麻煩的老蘇,立刻就萌生乾脆在同一個會場辦算了,反正賓客重疊的不多,這樣嘟嘟好。

 

立刻約好了時間,殺到公司去跟蘇姐姐會合,一起去看場地,還不錯,當然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考慮到其地理條件的受限,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原本會館給我兩個廳選擇,但其中一個需要與別人共用場地,雖然館方再三保證不會互受干擾,但由於我去看場地那天剛好有人包場,還外聘樂隊來熱鬧,那個音量,我覺得就算是鋼筋空谷力的隔板大概都沒有用,畢竟,沒人可以保證當天我隔壁會不會有愛熱鬧的老人家阿。

 

而且這個場地有一個對老蘇來說致命的缺點,依據它規劃的動線,舞台必須架設在離入場大門很近的那個位置,老蘇或者對於人型立牌一事無可避免,但我已經處心積慮的拐騙吳艾登贊助我西敏婚紗了,就是為了在結婚的真人秀上,找到自己唯一一個可以投入的理由阿,所以那個廳,bye-bye!

 

早在vw上看照片,我其實心裡就打定主意要那個照片上的廳了,畢竟,他是完全獨立的大包廂,平常桌數不夠的時候,會隔成一個個小房間讓單桌客人使用,但是因為我的桌數夠,所以整個廳都是我的,這樣就好多了,至少,賓客吃飯比較不受影響,也比較獨立有隱密性,是說這件事要堅持隱密性幹嘛,但總之,這是我的堅持,畢竟,扣除掉彭園那個白目無禮言不及義的老總不算,我就是不願意讓客人坐在打菜口跟廁所門口才決意要換餐廳的阿!

 

當然老蘇的司馬昭之心,大家都知道,那個方正又獨立的會場,有一條超長的紅地毯,從門口一路延伸到底部的主桌跟舞台,鄉親阿,人家說女人一生一次作主角,老蘇大概真的一輩子不會有比穿上西敏婚紗更美的時候了,不趁這時候囂張,難道等到徐娘半老嗎?當然是要弄個漂漂亮亮的舞台來出鋒頭阿!

 

再加上老蘇是小人,因為菜式已經有蘇姐姐掛保證,我自己當天又吃不到,其實對於宴客菜,我都不是很介意,當然一定是大菜啦,廣東菜,海味居多,這倒好,吳艾登家嗜吃海鮮,掌廚的又是頂頂有名的小黑師傅,一舉好幾得,簡直是天公作美、天作之合、天賜良緣.........

 

唯一我不滿意的就是新娘休息室,別誤會,我不是嫌遠,去之前我已經知道是有點遠的,實際看過之後,當然覺得比想像中來的小間,但是因為我已經受過彭園的震撼教育了,對於儷宴能提供的休息室已經很滿意了,畢竟,我不需要撩著裙襬去跟客人擠廁所阿,不滿意是因為休息室旁邊就是廚房的出菜口,整個新娘的通道,完全跟出菜的路線重疊,當然我知道這是餐廳地理環境的限制,館方也已經很有誠意說如果當天檔期沒滿,願意幫我調比較近的休息室,真的不行,也會盡量把出菜的時間跟通道錯開,很有誠意了,我知道。

 

畢竟,天底下沒有完美的會館,一定有需要妥協的地方,我知道自己很幸運了,像晶宴,我第一次跟她們接觸的時候,她們說我適合的那個廳,也是要隔開跟別人共用,而且,那個廳的長相是我不喜歡的,所以我在可以選擇跟能夠選擇的範圍裏,挑好了自己喜歡的場地,那這樣就很好,大家都開心,菜又好吃,那就很夠很夠了。

 


 

備註:

 

1.莫要怪我對彭園諸多批評,在我親自去談過之前,其實我對彭園的印象很好,我參加過好幾場在彭園的婚禮,都溫馨優雅又美味,所以最初最初,我其實不反對的,只能說,餐廳的競爭很激烈,大家不斷的在求進步,比裝潢,當然更比服務,不要說他的會場老舊,裝潢過時,就連服務人員的訓練對我來說都是不及格的,我篤信什麼老闆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員工,一個眼高於頂輕忽大意的老闆,手底下的人自然眼高手低敷衍了事。

 

我是很有一點脾氣的人,自己去吃喜酒,很容易被無禮跟糟糕的環境激怒,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輪到自己的時候,當然不願意這樣對賓客,也許有人吃那一套,但那不是我,妳也知道的,人長大了,很多事情推給緣分總沒錯,所以就這麼說吧,我跟彭園沒有緣份,強求不會有幸福的!

 

2.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在文中三番兩次對西敏婚紗諸多讚美,對於一個初次造訪門市就豪氣埋單而且還沒開始挑衣服、拍照、美編、修片的顧客來說,我應該算是盲目又忠實的崇拜者了吧,唉,不知道西敏會不會讓我漏氣捏!

 

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