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昌街走兩遍,家具行逛兩家,非常有效率的完成全室椅子及主臥床框的採買。

 

 

當初我ㄧ開始就知道對這種合作方式的設計師,不能要求太多,也因此,我當機立斷的決定設計師做硬體、不可移動的隔間跟天花,還有埋在牆壁裡看不到的部份,所以所有可移動的家具,我全都要自己處理,當然這出自於我對設計師的分身乏術沒信心,也因為我以為如果全室都是設計師承攬的話,這房子就是他的風格了,而真正的主人反而需要遷就設計師的想法跟美感,對我來說剛好是本末倒置的事,同時也因為我覺得,對,設計師的美感,可以保證我整個房子都風格統一,簡潔洗鍊,像所有裝潢居家雜誌一樣,''擺的上檯面"。

 

可是,那畢竟太無聊,我跟吳艾登,本來就是王八配綠豆的柴米夫妻,什麼小家子脾氣都有,兩個人喜歡的東西,不至於南轅北轍,可有時總在天平的兩端,私以為,這個家,應該有男女主人鮮明的印記,當然我可以請設計師挑我喜歡的家具家飾來給我選,但對於我來說,成家,若沒有中樂透,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付他人,不是不放心,但總是很可惜,這個房子像是我初生的寶寶,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親手照料,所以沙發我去挑,床墊我去挑,餐桌我去挑,可以親手做的,絕不假手他人。

 

累當然是疲累的,但這像是大家說的,是"甜蜜的負擔",我很明白,有這樣的機會去煩惱,也是老天的恩賜。

 

這週末目的是文昌街,口袋名單有好幾個,中午左右,得先填飽肚子才行,意外的在通化街的巷子吃到道地香港師傅做的廣炒牛河,喝到魚湯裡加了皮蛋,這倒是新鮮,好滋味。

 

去了一家專賣椅子的家具店,從騎樓一路看到店頭深處,零零總總,上百張應該有,一張一張看,在我還沒開口叫老闆之前,他都沒理我們,對別人如何我不知道,但對我跟吳艾登來說,很受用,我是超級難討好的消費者,很討厭一踏進店頭就有售貨員死纏爛打,我從始自終都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很容易挑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可吳艾登不同,總得要一遍兩遍看過來看過去,才能好不容易挑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通常是這樣的,我挑款式版型,材質跟布面尊重吳艾登的品味,大家各退一步,取得平衡,得到共識。

 

床架的部份,因為主臥室的儲物空間有限,可以想見的換季棉被無處收納,於是床架的部份,一開始就決定要做掀床,跟一個凡事看著辦的男友辦事,自己皮就要繃緊一點,出發之前我照例辜狗一下,辜狗地圖現在有街景服務,照料好停車跟吃飯的問題,吳艾登的老爺脾氣就可以先安撫一半,對於家具店的選擇,當然有自己的口袋名單,所以我第一站,就直接去我心裡的第一志願。

 

我當然有自己心裡最理想的掀床,但是考慮到吳艾登跟預算的問題,最終還是選了吳艾登想要的木框掀床,只是還好,不是IKEA那種淺色很廉價的木皮顏色,是一種深色帶灰的木皮色,我喜歡吳艾登也喜歡,那就皆大歡喜,貴當然是比之前去逛的家具店貴,但對於睡眠品質已經不好20年的人,床墊跟床架異常重要,更何況,木框掀床已經比繃皮的掀床便宜一半了,我們畢竟小門小戶,品質好耐用度高才是省錢的王道,與其現在只花一半的錢去買一個2年就要壞掉的床架,不如用多一點的價錢換10年的品質。

 

所以我們一個下午,只逛兩家家具店,完成了全室椅子的採買,包括四張餐椅,兩張書椅,兩張吧檯椅(對,我家有個小吧檯),還有我的梳妝椅,9張椅子,一次搞定,床架搞定,活動式家具目前就只剩下客廳的茶几沒到位,當然有看到喜歡的,但價格也一般高貴,就再等等吧,如果真的沒找到理想跟現實平衡的茶几,就先放著不要買吧,營造空間的開闊感,也是不錯的選擇阿!

 


 

附註:

沒有照片,因為我很懶的用偷拍的方式,反正等到成果發表的時候,我會一併公佈的,到時候再一次大放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