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禮拜五,是跟攝影師跟造型師溝通的日子,嗯....我不知道別人花多久時間,但我攝影跟造型溝通,加在一起,30分鐘內搞定。

 

 

討論前一天我臨時抱佛腳的上網抓了喜歡的髮型,為什麼著重在髮型,因為妝沒什麼可以要求的,對於爛臉老蘇來說,只求粉飾太平,欺騙世人!噗!

 

當然要請求造型師專業的建議,我給她看我想要的髮型,讓他來判斷到底可以不可以做,畢竟,自己喜歡的,不見得是自己適合的,搞個不好,很容易東施效顰,不可不慎,造型師看完我的照片之後,很快的下了結論,『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典雅婉約的造型,沒問題,我做得到』,那就很好。

 

然後就進行攝影溝通,禮拜五晚上,西敏的1F擠滿了人,談包套的,拍照的,挑片的,好不熱鬧阿,我ㄧ到,Ally就打電話先請FiFi老師下來跟我溝通,為了要看照片,所以移到裡面用NB,龍川好幾次經過,只能匆忙的飄來幾句問候。

 

『他們剛剛才從宜蘭出外景回來,結果還是沒拍!』FiFi老師小小聲跟我說

 

『咦?為什麼?都跑這麼大老遠去了?』我狐疑的問

 

『噢!因為她們要拍藍天白雲阿!』FiFi老師無奈的這樣跟我說

 

『.......................』我

 

我其實很佩服很多很用心的新人,或者更精確的說,新娘,我在VW上面鬼混,看到超多認真魔人型的新娘,有很多討論,都是我從沒想過跟煩惱過的問題,我ㄧ方面佩服她們,一方面又覺得會不會走火入魔過了頭,很多人對婚紗有許多許多的要求跟堅持,連一點點都不可以有瑕疵跟破綻,更多我覺得莫名奇妙的要求跟抱怨,好像只要罩上一個『一生一次』的防護罩,就不管你說什麼話、罵什麼人、做什麼評論都免責無罪,這對於我來說,簡直莫名奇妙,怎麼會人只要當了新娘或新人,平常會認為貪小便宜,吹毛求疵之類的毛病就會堂而皇之的被合理化,只要有不滿跟抱怨,其他人也會一面倒的撻伐跟譴責,哇,我還算開了眼界。

 

回到我跟龍川的溝通現場,我跟FiFi老師一共只花了10鐘就搞定了,其中還穿插聊天的時間,終於等到龍川坐下來,他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想去哪裡拍?』

 

『原則上,我希望在台北市附近,因為當天可能會下雨,最好能有建築物可以在下雨的時候繼續拍,我有看到在自來水博物館拍的很好看的,我門就去那裡拍吧!下雨無所謂,下雨有下雨的美,陰天有冷冽的感覺,我不擔心!』

 

『另外,奔跑阿,旋轉阿,跳躍阿,我們大概都頂不順,可以的話,盡量拍些自然互動的東西。』

 

『嗯嗯,OK阿,沒問題ㄚ!』

 

其餘的就是講一下他對服裝搭配的建議,他對禮服想拍的感覺之類的,然後,就結束了。

 

我後來想到忘了問租車跟跟拍保母的事,但事後又不覺得有那麼嚴重,算是焦慮感很低的新娘,真的有需要租車,當天她們也一定調的到,不然婚紗店開假的阿!實際上若不能有人跟,我也不會計較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沒有就沒有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對,能有實物能做紀念,當然很好,但其實重點不在有沒有拍到那些幕後花絮的照片,而是新人是不是真的開心用心去體會這個過程,有的話,開心跟想法就會深刻的留在心裡,沒有實體物件可供懷念,反而更不容易忘懷那經驗,有很好,沒有也很愉快阿!

 

離開西敏之後,我的下一站是隔壁的西裝店,我跟吳艾登坐在門口的板凳抽菸時,我拿出手機一看,才7:30,我不知道別人都花多久時間,但我其實真的覺得沒有這麼複雜阿,可能我對於所謂的細節沒有看的很重要,畢竟,這只是邁向已婚的一個過程,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儀式之後的婚姻生活,而不是婚禮,婚禮不管再燦爛或再狗屎,一天也過去了,對於很多人很執著的儀式阿、規矩阿、我都疲懶的不想計較,論真計較的話很多事情都進行不了,論真計較的話想必會真的摩擦不完,我從一開始秉持的並且想貫徹的理念就是,結婚是喜事,不要用很多枝微末節的瑣事打壞了彼此的感情。

 

婚禮,沒有婚姻來的重要。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等吳艾登抽完菸之後,我們拿著西敏的帖子,去隔壁芊翔報到,well,婚紗包套的男士西服通常都慘不忍睹,出發之前,龍川很客氣的建議我們,不要挑燕尾服,委婉的說『東方男士普遍都不適合燕尾』,當然,這是當然。

 

龍川的第二個建議是『老公最好穿黑色的西裝,這樣才顯示的出老公的穩重踏實』,我在旁邊聽的時候不小心露出會心的一笑,怎麼做攝影師也這麼辛苦阿,講話要這麼婉轉才行,是阿,吳艾登是晚婚阿,到了而立之年才結婚,這把年紀才來扮演白馬王子也委實太過勉強。

 

但就像我試禮服的時候也順帶肩負娛樂大眾的重責大任,我不死心的還是請小姐讓他三種顏色都穿穿看,結果果然慘不忍睹,別說整件西裝空蕩蕩的,配上滑稽的禮服襯衫跟俗到爆的啾啾,不是我在說,完全就是馬戲團裡變魔術的雜工,而且還是三流的馬戲團跟三流的魔術師阿!

 

於是我讓吳艾登穿上包套內的黑色平口西裝,稍微好一點,但還是糟糕的不像人樣,我只好請小姐拿來領巾、背心、設計師款的西裝來試,還好,換下那醜到世界末日的馬戲團團服,打上正統英式領結,穿上正統條紋背心,搭上今年新款的小劍領西裝外套,總算能流露出跟吳艾登年紀相符的氣質跟穩重了。

 

最後因為我只要他一套的西服,所以用一套換一套的方式,幾乎是全套都換掉了,只多花了3000塊錢現大洋,雖然她們說還是會送包套裡那一套黑西裝過去,但我已經打定主意要自己帶一套西裝去拍,這樣拍照禮服有一套,脫掉外套又是另一個造型,再一套自己買的三顆釦劍領西裝搭領帶,以男生來說很夠變化了,我是沒打算讓吳艾登穿襯衫跟牛仔褲的,畢竟我的禮服都挺正式的,這樣太不倫不類了。

 

如此這般,又從代辦事項裡劃掉一樣,接下來就是3/24下午先去試穿改好的拍照禮服,這樣才不會在隔天還要花很多時間修改,畢竟,可以的話我希望越早結束越好,別讓吳艾登累到發脾氣,就是我最大努力的目標。

 

然後就是3/25拍照,說句心裡話,我ㄧ直被『只要重要事情要辦的那天,不可下雨,就算下雨,也要硬凹到大晴天,不然就是心意不夠,努力不足』的這種思想制約,以致於後來的我完全站到另外一邊去,下雨又怎麼樣呢?陰天又怎麼樣呢?下雨有下雨的美,陰天有陰天的氣氛阿,藍天白雲固然好,可是冷冽獨出也很美妙阿,對我來說,我不認為天氣好壞代表什麼,要緊的是心態,是一種無論到什麼樣的境地,都能安詳自得寧靜優雅的自適,是那一種無風無雨也無晴的清澈透明。

 

若最後能呈現出那樣的感覺,那就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