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6.6~99.6.13

 

進度:木工貼皮、木工細節修繕、油漆補土

 

 

 

 

 

 

入門口小層板,之前說過它傷痕累累,今天下午去看的時候,木工已經退場了,這兩個小層板的木皮也補貼好了。

 

 

 

99.5月 004.jpg

 

 

 

這是吧檯內側的儲物櫃,也是終於貼完皮了。

 

 

 

 99.5月 005.jpg

 

 

 

站在吧檯內側看往客廳,這叫什麼煞?我忘了,反正是個什麼煞就對了,風水師說有得解,一般的作法是拿鏡子反射回去,民俗療法,寧可信其有,而且這個風水師是吳艾登的愛用道師,我整個懶的跟他們糾纏,至於我本人打從一開始的打算就是"客廳的窗簾是常閉的",這麼醜看了就倒胃口,當然是全部遮起來算數。

 

 

 

 99.5月 006.jpg

 

 

 

完整的電視牆,小方框面貼板岩磚,大方框跟小方框中間的ㄇ字型要貼黑鏡,你可以看到,現在是什麼都沒有。

 

 

 

 99.5月 007.jpg

 

 

 

被修改後更醜的天花板,我說原本做的天花板跟我們跟設計師討論的、我們要的,不一樣,我說原本這中央的造型天花四周有線板修飾,結果就是修成這樣,因為他們偷,所以這個造型天花的高度不夠,所以他們"為了遵守我要的線板修改"所以只好改成這樣,現在已經變成緊貼在天花板上的大塊豆腐干了。

 

 

 

 99.5月 011.jpg

 

 

 

從客廳看進去書房,批土,批的爛死了,書房跟客廳之間的玻璃隔間還是看沒個影,如果用一事無成來形容,應該是很恰當的。

 

 

 

 99.5月 014.jpg

 

 

 

近拍要鑲玻璃的軌道,這個細節我也不想浪費唇舌去解釋,總之也是老身去三求四請來的。

 

 

 

 99.5月 015.jpg

 

 

 

這是客浴電燈開關向內修改之時撬壞的磁磚,大概已經講了一百年叫他們換掉,趁工務所還沒撤掉之前還有存料的時候趕快去換掉,說施工廠商不能自己去要磁磚,作業主的也已經给營造場打過電話關照過了,到今天6/15要交屋的前兩天,口口聲聲說已經換好的磁磚,還是長這樣。

 

 

 

99.5月 019.jpg

 

 

這是書桌上的開孔,前因後果懶的再說,業主妥協的結果就是讓他們在桌上開孔裝這醜到世界末日的塑膠圈,然後日夜催眠自己原本設計師要幫我做的是隱藏式的線槽,饒是如此他們也可以施工的如此粗糙,下面那個像用手還是螺絲起子隨意粗魯的破壞,就是要讓我的電腦電源線經過的通路?我到底是碰上了什麼妖魔鬼怪?

 

 

 


 

 

 

 

剛剛,就在剛剛,吳艾登怒氣沖天的打電話給我,今日工地一別,他對設計師奪命連環扣,然後"很有效率的"約對方明天下午一點工地談判。

 

『明天不是要上班嗎?』

 

『哪管的了那麼多,現在已經是誰都無法接受的狀態了!』

 

『好吧!那你冷靜點,這種意氣用事的發脾氣對事情來說於事無補,雖然你終於有點生氣會在乎了是好事!』

 

『那你明天去的時候A要記得OOXX,B要記得2345,C要記得@#$%%............』

 

『拜託!我看到那個洞(←書桌那個開孔),就已經火冒三丈了,根本不想看其他的東西!』

 

『我是真的很生氣,我怕我明天看到他會抓狂,根本沒辦法談,那你要不要一起來?』

 

『.....................................................』

 

我心裡想的OS是................又來了,這個碗豆公主又發作了,我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現在反悔到底還來不來得及?

 

然後當媽的說了幾句,大寶寶更加不高興,天皇老子的脾氣越發越大。

 

『那我只是問你要不要來啊!你就簡單說你要不要來就好了,那麼多廢話幹嘛!妳若不想來你大可說你不想來就好啊!妳若不來,那些我沒想到沒講到的以後用起來不方便或一下子就壞掉的我就自己吞下去,絕對不會賴在妳身上妳放心!』

 

『.......................................................』

 

『你真的很幼稚,真的很幼稚...............』我耗盡氣力,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就算我很幼稚好了,那我現在不是在解決問題了嗎?妳若不想管那就不要講了阿!妳去睡覺阿!』

 

『.......................................................』

 

『明天下午一點是嗎?』

 

『嗯!』

 

『我會到!』

 

不等他說完再見我就逕自收線了,頓時間我只覺得灰心到世界末日,想起蘇姐姐那個才剛結婚就離婚的朋友,我還沒結,可以省去辦手續的麻煩。

 

 

 

我們可不可以到此為止,我不要一個被別人嬌生慣養40年的大寶寶,有生之年,我想有自己的小孩,聽的懂人話,不會只愛自己的孩子。

 

 

 


 

 

 99.6.14補記:

 

我依約前往新居,在1F櫃台被耽擱了一點時間,到樓上又是門戶洞開,還來不及罵人,就聽見裡面傳來吳艾登的聲音,這倒新奇,沒遲到,踏進新居,連設計師都到了這才叫我覺得天下紅雨了,打過招呼放下我的公事包,接著閉嘴先觀察牠們他們討論的狀況,看起來是有過一番拉鋸了,於是我也就聰明的不開口,而且說實話,我還在生氣。

 

最終的結論是,交屋延遲到6/18(五),我到現在已經不會生氣了,你說幾號就幾號阿,客隨主便嘛!

 

昨晚我又氣到胃痛睡不著,只好撈出醫生開的安眠藥,半睡半醒之間靈光一閃,莫非............

 

 

 

 

果不其然,今天下午結束工務會議之後陪老佛爺去吃飯,簡單的就套出來,我果然沒猜錯,什麼叫做『現在已經是誰都不能接受的狀態了!』

 

 

轉換成白話文就是.........................

 

 

 

 

『因為你們裝潢的拖拖拉拉害我被我爸媽罵,被我來訪的舅舅舅媽調侃,被比我晚買房子的表弟搶先裝潢好搬新家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就這麼簡單,原來要讓老佛爺緊張有進度,還是得靠他親愛的老爸老媽,做女友的、即將成為妻子的,不論輕聲撮哄還是疾言厲色,都比不上提供百般寵愛的老爸老媽說一句,還有什麼好說?還有什麼可說?

 

因為他今天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跟我話家常,我要是夠聰明的話,為了自己能多活幾年的話,只能把他說的話做的事都當成小孩子有耳朵沒嘴巴,有屁股不會放屁。

 

我到今天終於體會到,老佛爺真的是徹頭徹尾的媽寶,打不得碰不得,就跟他們家現在那隻小魔怪一樣,蘇老媽老是勸我,妳就把他當成孩子就好了,當成妳將來帶孩子的預演就好了,朋友也勸我,結了婚就別當男女朋友,以後可是親人了。

 

可是蘇老媽,如果是我的孩子,他要是幹的出老佛爺幹的事跟說的話,我向天發誓一定打的他滿地找牙,還有,親愛的朋友們,我懂得,親人之間沒有隔夜仇凡事要互相體諒要把對方放在自己之前考慮,這些我都懂,我在我自己家受過慘痛的訓練,可是我對朋友們說不出口的是,沒有人會想跟親人作愛,那是亂倫,倒人胃口,是要抓去關的。

 

如果現在已經需要用這種方式昇華自己的感情,我其實沒有自信能維持這個婚姻到死亡將我倆分開,是誰說懂包容體諒的就得多做一點?感情不是互相體諒彼此經營的嗎?我實在想不透一個在緊要關頭每每都放棄妳,讓妳孤立無援,然後只聽自己父母話的人要如何讓人信得過?

 

 

 

各位在質疑我抱怨不滿不信任偏激其心可議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讓這個人今天變成這樣子的?她原本就是這樣子的嗎?還是你還是妳們一步步把她逼上這條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