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毫不負責又收視率低落的部落格主,2~3個月更新一次才是正常的,這樣各位有瞭解我的寫部落格的立場了沒?

一百年前預告過會將7月份全家去礁溪老爺當大爺的遊記跟相片上刊,但是基於以上已經準備好為自己開脫的理由,順理成章的也就賴掉了,落落長的文章我是越來越不耐煩寫了,礁溪老爺的遊記只要上網估狗一下,馬上就可以找到一狗票圖文並茂生動自然的遊記,根本也不差我這一篇,況且懶人的取鏡是很私人惡趣味的,難登大雅之堂,況涉及私人隱私,不放上來也是理所當然。

只是我想說的是,今年,是我家老姐28歲的生日,有一個早在國中時期的我們的約定,應該要在今年內完成的才對,然而造化弄人兼大家都各管各死活,那個約定,肯定是會跳票了,然而實際上做不到並不表示我們可以輕易忘掉,畢竟,無數個夜晚從補習班一起坐公車走路回家的路程中所描繪的那個夢想,始終不是輕易可以被遺忘的。

我們長大了,學習到跟生活妥協的技巧,對於毀約一事,可以有很多堂而皇之有條有據的理由來拒絕履行,可我們沒說出口的那份遺憾跟對年少時的自己的承諾一直輕聲的問我們,這樣好嗎?真的好嗎?

於是小的我,斗膽策劃了兩天一夜炫風式的礁溪老爺溫泉美食之旅,聊勝於無啦,做不了全套,至少跑跑龍套,有沒有忠實呈現當初的夢想已經不是重點,而是我們心裡頭都不想背叛那個支撐我們走過慘澹青春的終極夢想。

旅行的時間很短,可是我相信大家都很快樂,以我們家這樣的結構,10年一度的家族旅行,竟也不是容易成行的,一想到這裡,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更加顯得彌足珍貴,然後我發現,讓家人快樂,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快樂,即便日常生活中99%的時間,我都是板著臉當那個討人厭管家婆的角色,有人說,有些人外表狀似冷漠,其實是羞於將對人的愛與關懷坦蕩的表達出來,不得不的自我防衛,對我而言,那也是難得的可以卸下每天提心吊膽的驚恐,好好跟家人團聚的時光,我也算是嘗到許久不見毫無隱憂的快樂時光。

所以我莫名奇妙的得到一個結論,能為家人付出,是我最感到驕傲的事,看到家人滿足的笑臉,是我往前行的最大動力,有些時候當自己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到底又是為了誰忍受的委屈責難的理由,在那個小小小旅行裡,已經給了我充分的答案了,所以,不要感謝我,該說一聲謝謝的,其實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