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毒奶粉發燒的這個當下,我也怕死的去醫院跟人家排隊做檢查,這種貪生怕死的事,以前我是不屑做的,正所謂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可最近人老珠黃,體力明顯下降兼脾氣暴虐,就當出門逛大街,解憂愁吧!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自從電視上報出毒奶事件後,我從沒像現在一樣自豪自己從不喝奶製品,直到有良心的金車老闆出來開記者會說他們家的產品有問題,瞧,人客啊!這就是社會道德、是良心阿,有天早上睡的迷迷糊糊起床被正在梳妝打扮的老姊勒令馬上去醫院做檢查,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每天喝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就是金車良心老闆家的商品呢!

 

所以我去了,可最近跑醫院的經驗告訴我,有越來越多人把醫院當成娛樂跟社交場所,我還是預約掛號去的,竟然還是苦等了2個小時,就在我擔心手上的書已經快要翻到最後一頁時,佛心來的號碼燈終於跳到我那一號,說明來意後,醫生忍笑到內傷,還是一本正經的叫我去照X光跟驗尿,這一照一尿,等到我終於拿到檢驗報告卑微的去敲醫生的門時,已經過去40、50分鐘了,結果勒,噗!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

 

答案揭曉,結石是沒有,膀胱發炎倒是真的,醫生不可置信的問我說難道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嗎?我只吶吶的回答說早已習慣,根本不覺得是病,聽的醫生是大搖其頭,當下就開了抗生素叫我一定要吃,然後要吃維他命C跟喝大量的水,我想碰到我這樣的病人,應該至少讓醫生覺得那天有看到鬧劇,沒有太無聊。

 

然後回家上線報告,被老姐罵到臭頭,說我實在沒常識到極點,怎麼連什麼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都不曉得,這話說的好,最近的我差不多就是這樣,搞不清楚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合適自己的什麼又是不適合自己的。

 

人在沒有選擇的情況底下,都會渴望如果有得選該有多好,相反的,人在多數可選擇的情況下,反而會手足無措不知如何選擇,當然,這裡指的是我、在下,經歷過前者,知道那是怎麼回事,沒想到自己悄悄的走到後者之後,反而覺得更難以掌握自己未來的方向,當你處於沒有選擇的階段,在跌落谷底的時候還可以自暴自棄的怪罪別人,往虛空中那個人狠狠的揮上一拳,找藉口相對的容易很多,可當你有很多選擇的時候,問題就來了,A看來不錯,B看來可口,C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你的經驗多了,分析起事情的利害關係準確了,可你也喪失了那個所謂的關鍵決勝點。

 

你游游蕩蕩,旁人看起來輕鬆愜意,覺得妳真是瀟灑,揮一揮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妳也要強,不等閒露出破綻讓人瞧見,沒人知道,可妳心裡明白,妳就像個在高空走鋼索的特技演員,一閃神,就摔的粉身碎骨,想要後退,已無退路,邁步向前,又步履蹣跚,底下的觀眾,除了看熱鬧以外,這隻手,不見得伸的出來幫。

 

長大了就是這樣,世故了,滑頭了,算計了,可真的得到什麼連自己都不確定,又或者,其實妳心裡明白,不管是A、是B、還是C都不是妳想要的,妳心裡那個不被大腦管轄的聲音悄聲的說,等你碰上有緣的D,根本用不著算計跟猶豫,妳自然就知道該怎麼處理,可荒唐的就是,每當小小蘇菲亞這樣寬慰我的心時,那個大大蘇菲亞就拿個算盤等在前頭準備幫我溫習所謂的現實生活,無奈,可這就是人生。

 

PS.

 

1.我老了,越來越不能吃西藥,正牌藥效還沒發作已經被副作用擊垮,抗生素一吃,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就連拿牙籤撐眼皮也頂不住。

 

2.SO.....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